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深圳前海汇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专业的IT软件协同产业生态链平台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_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公司
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_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公司
浏览: 103
品牌: 汇新云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0-09-21 19:42
 
详细信息
 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_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公司
【本文由汇新云李先生编辑,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搜索微信:huixinyunit】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人们开始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客观上加速了民众消费认知上的升级。
其中,农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便备受关注,也是当前政府重视,社会关注的热点,不仅关系到公众的身体健康,而且对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贸易流通和农业现代化建设具有重大影响。
这对于对于农产品认知升级,对于想要打造品牌化的企业来说,是一个实现弯道超越的大好时机。
谁能在消费者的“信任感”上下足功夫,优先打造农场品牌的信任ip,抢占消费者信心,谁就能赢得这一轮消费升级的主动权。
农产品溯源是指农产品由农田生产到餐桌消费之间各阶段的信息流的连续性保障体系,可以说农产品追溯是食品追溯中最复杂和最艰难的部分。近年来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社会的进步,通过透明的食品供应链,保证提供优质放心的食品,打造放心安全的农产品品牌效应越来越成为一种必要。建立一个健康高效的农产品质量溯源体系, 不仅能对食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进行响应, 也能使供应链中的信息实现共享、供应链效率更加高效。
农产品质量溯源涉及农产品生产、储运、采购、销售、加工等多个环节。应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的农产品质量溯源系统包括6个核心环节, 分别是:生产、加工、物流、分销、零售以及认证。系统各个节点与环节之间高效协作是实现农产品有效追溯的重要保障。
生产:生产环节中, 生产者在种植节点发行所种植作物的资产信息, 并生成对应的RFID数据标签。此外,对生产管理和信息进行采集, 将企业主体备案、农业投入和生产使用、农产品溯源码信息等进行上链,做好信息采集的工作。
加工:加工者发行加工的资产信息,并将重要的检验检测项信息、投入品信息等存储至区块链中, 并生成对应数据标签附加到成品包装上。
物流:物流商节点通过采集管理和信息采集, 将物流企业主体备案、运输信息、采集管理和采集信息上链。
分销:分销商通过信息采集, 将企业主体备案、交易信息以及流通过程中的商品信息如存储、农产品的质量等数据进行上链。
零售:零售商收到农产品时,几乎获得了创建农产品供应链的完整信息, 故消费者可在购物时使用扫描设备获取农产品的基本信息,并可通过此设备将反馈信息 (如投诉信息、商品的评价信息等) 上链。
认证: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的建设离不开监督管理, 质检部门等相关监管部门能随机抽查农产品, 检查其是否符合相关标准, 并将检查结果记录在双方的区块链档案中。并根据农产品的生产、加工、物流、分销、零售环节信息和消费者反馈信息对生产商、物流商等做出相应的调整或奖惩。
汇新云作为一个专业的软硬件采购、定制产业链服务平台,整合了全行业各地区的服务商资源,可为您提供更加专业的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服务,此外,汇新云还为你提供需求发布、服务商推送、电子合同签订、资金托管、在线开发、代码智能检测等产业链服务,让您开发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更省心,区块链农业产品溯源系统开发可联系咨询汇新云李先生:138-2882-1502(微电同号)
询价单